宁化县安乐镇召开新聘河道专管员培训会

2018-10-10 14:58:00    来源: 宁化县河长制办     字号: 字号:

  

  为加强村级河道专管员队伍的管理,确保基层河长办、村级河道专管员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到位,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10月9日,安乐镇副镇长罗根珠主持召开新聘任河道专管员培训会,各村河道专管员、镇河长制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围绕河道专管员的主要职责,河道日常巡查、保洁维护,加强对河道采沙的打击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填写巡查记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罗根珠指出,一要做好河道巡查工作。希望各河道专管员要加强值班巡查,确保新老专管员平稳渡过。二要做好河道情况掌握工作。各河道专管员要对河道的基本情况、日常状况了然于心。三要做好问题处置工作。做到勤巡、及时巡河,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反馈处理。四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护河宣传,动员全员参与加入到河道管护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新任专管员加深了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大家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地树立守河为责、守河尽责的工作理念,以“河畅、水清、岸绿、生态、景美”为目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营造全民治河的良好氛围。(安乐镇河长制办公室 马攸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