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善乡双管齐下、齐抓共管促进河长制再上新台阶

2018-10-09 09:39: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9月、10月正值秋收季节,家家户户正沉尽在丰收的喜悦中,极个别村民却图省事,把稻杆直接扔向河道,对河道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不仅影响到了河道的美观,还增加了河道管护员的工作量。为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泰宁县开善乡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采取双管齐下、齐抓共管的方式,促进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巡查。村河道管护员要加强巡查,对辖区河道内的稻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将发现的情况和处理结果上报乡河长办。

二是加强沟通。乡河长办联合各村书记、主任深入田间,向村民详细的讲解稻杆扔向河道对河道造成的破坏和影响,同时也增加了管护员的工作量。要求他们将稻杆统一集中,由管护员用垃圾车对稻杆进行专门清理。

下一步,开善乡将对治水护河工作再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的意识,努力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并监督河长制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