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总河长廖卫国带队开展巡河调研

2018-09-28 08:52: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图片1.png
图片2.png

9月26日,三元区河长、区长廖卫国带领区河长办、水利局、住建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沙溪、荆东小溪等地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廖卫国一行,实地走访了春东机械厂、先扬砂石场、荆东小溪、荆东污水处理厂等地。重点查看了涉砂整治、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工业污染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有关部门对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廖卫国要求,一要加强河道岸线管理。以开展全省河湖“清四乱”行动为契机,对岸线“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推进河道岸线和河岸生态保护蓝线划定工作;二要推进砂石场生态恢复工作。区水利局要督促业主尽快清理拆除后的采砂设备,对涉砂场地进行平整,加大原涉砂场地的环境、生态恢复工作;三要创新河道专管员队伍管理。加强河道专管员队伍建设,创新机制,通过科学整合巡河路线,提高河道专管员工资待遇,激发巡河积极性;四要加快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区住建局要主动作为,加强与三明学院、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合力推进《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确保年底完成黑臭水体销号工作;五要加快推进工业污染专项治理行动。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难题,序时推进荆东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项目、莘口综合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