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护水巡河系列活动

2018-07-30 10:45: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1.jpg
2.jpg
3.jpg

继7月20日三元区启动“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专项行动后,7月25日-26日,区河长办带领三明学院暑期社会志愿者前往岩前镇、莘口镇、城东乡等地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护水巡河系列活动。

“河小禹”暑期社会志愿者们在各地河长办的带领下,深入到忠山村、岩前村等地,沿着河道一路查看是否有人向河里乱丢废弃物、河面是否漂浮垃圾、河长制公示牌是否完好等等。志愿者们拿着笔记本,遇到问题及时记录,边巡河边了解当地居民日常生活情况,以及实行河长制以来群众生活都发生了哪些改变。同时为了更好的了解水质情况,志愿者们对东牙溪、荆东小溪、渔塘溪、台溪、沙溪等流域进行采样并带回学校化验分析,结合学院研究课题,利用专业知识助力护水工作。

此外,志愿者们还与岩前镇副河长谈弢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岩前镇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并对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城东乡创新设立“村民护河队”的作法进行挖掘,帮助建立相关规章制度等,进一步推动“村民护河队”长效运行。

开展“河小禹”活动,是探索社会化动员参与河长制建设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帮助破解河长制建设存在的社会共治难题,同时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河流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助力三元区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