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电视台"水清三明"大型电视访谈节目走进清流

2018-07-09 16:23: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image001.jpg

为了展示三明市各地管水治水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明市河长办和三明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一个大型电视访谈节目--《水清三明》。76日,在清流县九龙广场《水清三明》节目组走进清流。

节目在清溪环绕、碧水洄流间展开,围绕《水清三明清流篇》、《治河有道》、《身边故事》、《百姓才艺》、《你问我答》、《问话河长》等六个板块进行访谈。

《水清三明清流篇》。全景式俯瞰一个观众既熟悉又新鲜的美丽家园、生态家园和文明家园,体现推行河长制以来的新面貌、新成果;

《治河有道》。现场采访县政府副县长、县常务副河长邹卫东。解读河长制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及在深化河长制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举措;

《身边故事》。以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生动展示治河过程中典型人物的表现和突出事件的圆满解决,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

《百姓才艺》。通过《太极拳》表演、《清流》歌伴舞2个节目,反映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城乡居民的幸福与美好、对新生活的追求;

《你问我答》。由主持人河长制提出河长制相关知识进行有奖问答,普及河长制知识。

《问话河长》。通过现场一问一答的形式,由现场观众对河长制工作说想法、提建议,并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常务副河长邹卫东解疑释惑,通过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目标,不仅是我们清流人的美好期待,更是所有三明人共同的心愿,如今的清流县正一步步走在将绿水青山化为金山银山的前进道路上,相信在清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清流的干部群众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治河护水”、“保护生态”的理念化为最响亮的行动力,让清流再添一个又一个享誉全国的头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