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攻坚态势 增强攻坚动力我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效初显

2017-12-04 09:40: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我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出台攻坚方案、明确攻坚任务、落实攻坚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势头。 截止目前,工业污染专项治理综合完成进度62.38%,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综合完成进度69.2%,涉砂行为专项治理综合完成进度80.4%,城乡生活污水垃圾专项治理综合完成进度96.2%,小水电生态专项治理综合完成进度73.1%,五项专项行动均完成超六成任务! 

    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全市共完成60家(处)重点废水排放企业污染治理,完成任务的71.42%;取缔“十小”企业3家。宁化、泰宁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方面,全市完成存栏1000头以上改造26家,完成任务的42.6%;存栏250-999头改造74家,完成任务的45.7%;存栏250头以下358家,完成任务的81.5%。三元、清流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涉砂行为治理方面,完成非法采砂治理23处,完成任务的69.2%;非法洗砂34处,完成任务的85.7%;非法吸砂35处,完成任务的86.5%;非法制砂3处,完成任务的42.9%。三元、永安、清流、泰宁、宁化、将乐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城乡生活污水垃圾专项治理方面,全市共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09.23公里,完成进度的80.9%;乡镇转运系统建设47个,全面完成整治任务;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66159户,完成任务的96.2%;310个行政村建立生活垃圾常态机制,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建宁、清流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小水电生态专项治理方面,全市完成水电站下泄流量核定1316座,已全面完成任务;一站一策方案制定851座,完成任务的58.7%;在线监控设施复核调查27座,已全面完成任务;视频监控安装31座;完成4座水电站退出和1座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泄水设施改造工作。泰宁、三元、永安、清流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