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河长办领导到大田调研河长制工作

2017-08-03 11:13:00        字号: 字号: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82,伴随着台风的离去,国家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水利部河长办副主任王冠军等一行4人来到我县调研河长制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屏山乡内洋村、桃源镇桃新村实地察看河长制工作,并听取了所在乡镇党委书记、河段长对河长制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参观了大田县河长指挥中心,了解大田县河长办的相关规章制度,并观看了河长制工作宣传片,并召开河长制专题座谈会。

会上,国家水利部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王冠军对大田县的河长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田的河长制工作,特别是党政同责,高度重视方面,以及在执法监督、监督考核制度等方面的落实非常到位,每日巡河、晒河机制等工作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创新性,指出:大田九年的坚守,使河长制工作进入了常态化阶段,这是十分难得且可喜的。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王副主任指出,大田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结合四个到位,进一步完善、梳理河长制工作。对此他提出了六点建议:

一要按照每一条河流都要有河长这一要求,实现河长制全覆盖;二要落实中央提出的党政同责的要求,总河长特别是区域的总河长,要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三要根据六项任务的要求,结合大田实际,完善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做到目标、任务、措施可监督、可考核、可问责;四要提升信息平台建设,大田的河长指挥中心有很多版块:能进行交流、可以实时监测……都做的不错,下一步要考虑继续升级;五要积极探索河流管理保护的长效机制,包括如何扩大社会参与、如何吸引社会资金加入等问题,这也可以作为大田下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六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水平,打造河长制升级版,大田河长制有许多工作独具特色,希望大田继续为全国河长制工作提供经验。省水利厅河务处处长梅长河也充分肯定大田的工作:河长制工作,福建相对全国起步早,大田县更早,中央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持查缺补漏、目标不动摇,大田要打好升级版,引领全省甚至全国做表率,走前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