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1-22 11:31

  扎实做好全市水利系统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水利局盯水利工地、水利设施、机关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平稳可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工作安排部署。1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及省水利厅疫情防控视频会后,市水利局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水利系统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1月22日专门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2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对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二是切实抓好行业管控。将在建水利工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纳入水利行业“强监管”日常监督检查范畴。1月下旬起,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通过项目安全飞检、重大项目挂钩督导、加强机关管控等措施,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
  三是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定期开展消杀,不聚集、少聚餐,加强自我防护。加强会议活动管控,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加强公务出行管控,严格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
  四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督促机关、水利工地等重点部位落实“人、物”同防,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适量储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有效供给。按要求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及时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水利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