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安全与质量监督交叉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6-09-13 17:35

  

  三明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全市

  水利工程安全与质量监督交叉大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水利局、梅列区农林水利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安全与质量监督交叉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69月上旬至9月中旬,具体时间和行程由各小组自行安排。

  二、检查范围和内容

  (一)检查对象

  各类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是在建水利工程项目、人员密集场所、在防汛安全生产检查、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等发现问题较多的项目和场所。

  (二)检查内容

  安全生产检查内容:1.水利安全生产检查表的各项内容(抽查);2.《三明市水利局转发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当前水利安全工作的通知》(明水综〔2016132号)、《三明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明水综〔2016135号)、《三明市水利局转发关于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明水综〔2016205号)、《三明市水利局转发关于切实加强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水综〔2016245号)等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

  质量监督检查内容:1. 福建省2015-2016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项目考核评分表的各项内容(抽查)。2.《三明市水利局关于要求做好2015-2016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的通知》(明水综〔2016220号)

  三、检查方式

  1.深入施工和生产作业现场实地查看建设单位或工程点。每个县查看在建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小河流治理、防洪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项目2~4个点。有新建水库项目的县至少抽查一个新建水库。

  2.召开反馈会,听取各县(市、区)水利局关于开展水利安全与质量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记录和资料,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

  3.市水利局下发检查通报。

  四、检查分组

  由市水利局领导带队,抽调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技术干部、有关县(市)水利局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等科室负责人组成3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进行交叉互查。具体分组如下:

  组别

     

  检查县(市、区)

  备注

  

  

  

  组长:蒋永波

  组员:余新福、邱有钰、郑徽峰,梅列、永安、尤溪、大田县水利局质量与安全科(股)室负责人

  三元、

  宁化、

  清流、

  明溪

  永安市带1辆车

  联络员:邱有钰

  联系号码:13850864114

  

  

  

  组长:李朝阳

  组员:林毅辉、李玉杰、朱禹熙,三元、将乐、泰宁、建宁县水利局质量与安全科(股)室负责人

  沙县、

  尤溪、

  大田、

  永安

  建宁县带1辆车

  联络员:朱禹熙

  联系号码:18350845464

  

  

  

  组长:杨礼森

  组员:吴光云、张宏铿、林明峰,明溪、清流、宁化、沙县水利局质量与安全科(股)室负责人

  将乐、

  泰宁、

  建宁、

  梅列

  宁化县带1辆车

  联络员:吴光云

  联系号码:13860586265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落实人员和车辆,各县(市、区)水利局要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对照安全生产检查表(详见附件1)和考核表(详见附件2)的要求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交叉互查工作圆满完成。

  (二)严格执法检查。以对隐患问题“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检查、细微检查,不走过场,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交叉检查取得实效。

  (三)通报检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对此次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四)强化信息报送。各检查组要及时掌握交叉检查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于2016925日前报市质监站汇总。市水利局将根据各地各单位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回头看”工作。

  (五)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总结,深入分析,提出加强日常监管的工作措施,把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及经验转化为规章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和事先防范,最大限度地杜绝水利行业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联系 人:邱有钰

  联系电话:5171036,电子邮箱:smslzjz@126.com

  附件:1. 水利安全生产检查表

        2. 福建省2015-2016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项目考核评分表


                                                                                   三明市水利局

                                                                                   20169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