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转发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6-12-05 14:52

三明市水利局转发

  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水利局、梅列区农林水利局,局属各单位

  为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好迎接国务院首次对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闽安委〔201610号,)、《福建省水利厅转发省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闽水安监〔201622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明安委〔201629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目标的认识。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及省安委会、省水利厅及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集中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彻底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县(市、区)水利部门按照要求,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的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做到检查全覆盖。局属各单位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认真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及时报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县(市、区)水利部门将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包括监督管理、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风险防控、事故应急处置及存在问题),于2016119日前,报送三明市水利局安办,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smslajb@126.com

  我局将于201611月中旬,组织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予以通报。


                                                        三明市水利局

                                                        201610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